It’s Not Me, It’s You

Standard
好喜欢Lily Allen啊!她的第二张专辑 It’s Not Me, It’s You
 
出来后更迷她了。首先封面就很吸引我,她像是很free地在做白日梦,却也不忘戴上old Hollywood glamour的黑纱,穿着可爱粉红裙,赤脚坐在一个大L上晃悠… 4月9日她要来Denver开演唱会,我票一早就买好了,快等不及了!!!
 
开始注意Lily Allen是因为她的名字对我有特殊意义。再在People Magazine上读了她处女作Alright Still的评语,说是英国一有才的小姑娘之作,是一张好玩的专辑。我借来一听就马上喜欢上了。这样的甜美声音和庸懒唱风我第一次听到,配合着略带ska节奏的音乐,使她的歌曲就像一股微风袭脸。有趣的还有她的超级英国腔,发little这个音的时候特搞!
 
再仔细注意Lily Allen发现她长得酷似赵薇,有一双即使是西方人也显得特大的眼睛,漂亮,会说话。那么爱赵薇的我就更加喜爱Lily Allen了。找了几张觉得她俩像极了的照片,左图为Lily Allen,右边是赵薇:
 
 
 
 
 
 
当然,她们存在着明显的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分别,但是那轮廓,脸型,眼睛,鼻子… 如果Lily Allen不化浓妆,眼线不画这么深就更像了。年纪上她们大概相差9年吧,可是看不出来不是么?始终东方人看上去比较年轻,再加上Lily Allen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单纯可爱的。吸烟,喝酒,party等当然会让她的皮肤提前老化。不过这不相干,我喜欢她又不是把她当role model,只是单纯地热爱她的音乐和欣赏她的style!
 
Lily Allen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音乐创作人,写曲子,作词,演唱,她都包了。也就是这些才气吸引我。她有一口浓浓的英国口音,以至于她的歌我有一半以上没听懂。看了歌词才惊现这个崇尚自由的小妮子在甜美的唱腔下披露了当今社会的一些病态和她自己稀奇古怪的人生经历。从布什总统聊到种族,性别,年龄歧视,又谈到对毒品的依赖,对明星的崇拜,911事件,早泄,男人令人讨厌的地方,脆弱又美妙的初恋….. 只属于她的style还表现在穿着颜色鲜艳的,样式可爱的衣服出现在镜头里,把言词锋利的那些歌的MV拍得很童话式,别忘了她那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的唱法,这些都是极端的irony呀,她却可以处理得微妙,妥当,让我忍不住想给她一支恶魔三角叉,在她天使般的MV照上画两个邪恶的角!
 
又上了一次她的网站,有许多新鲜的gadgets,最好玩的是这个帮助她逃亡的游戏,我把它贴上来,分享一下这个evil princess的快乐!
 


 

* 游戏贴在MSN Space上实在太慢了,不得不把它摘掉。前些天又发现一张Lily Allen跟赵薇很像的照片:
 

20 responses »

  1. 是啊是啊! 真的推荐你去听听她的歌。个人比较喜欢 Alfie, LDN (stands for "London"), The Littlest Things, Not Fair, Never Gonna Happen, Fuck You (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旋律挺好玩儿的,我还拿来当手机铃声。每次有老外在旁边的时候我的手机一响就很紧张,呵呵!)

  2. 嘿嘿,当然也不是张张都那么像极了的,我故意找些特像的。阿瓜,你现在在英国哪里?伦敦吗?

  3. 好像是很久以前(去年?前年?)download的。我ipod里她的就这一首啦,还有其他的乱七八糟的流行古典中国民乐荷兰语课程什么都有……

  4. 回国啊?好像遥不可及了。我已经5年没回去过,真的很想回去走走。可是现在要存钱和假期准备明年一月到伦敦看我偶像的演唱会。想说到时去剑桥找你,好么?

  5. 怎么这么巧啊,我今年九月开始就在国内做fieldwork,所以你过来看演唱会的时候,我正好不在。。。但我听说演唱会的票已经卖光了~~~另外,有一个很巧的事情,我回头跟你说。

  6. 我也是满艰难才买到票的,等到凌晨两点半… (伦敦那边的早上嘛!) 哎,你怎么知道我要去看谁的演唱会?不愧是阿瓜!还有什么巧事? 快别卖关子了!呵呵!

  7. 你记不记得你小学隔壁班的同学郑小方?他是我高中和本科同学,我们去年8月结婚了,呵呵,他说记得你,看见我跟你在space留言还觉得很奇怪。

  8. 拜托,你的msn spaces在msn一个,这里又开一个我鬼知道你有两个啊?还有啊,,,你实在是没良心,就跟你说我msn spaces根本就不用,慢到死。然后啊,上次发给你的email,电话地址邮编什么的写给你,问你的,你又不回。又叫我寄给你,你又不说地址什么的。你真是超级无敌大懒猪。。。还有阿瓜哪是第一个结婚啊,区鸡河马早结婚八百年了,区鸡的孩子比殷老鸡的还大啊。还有毛亮去年也结婚了啊,人家啊老婆还比他大两岁呢。。。你的风收得超慢的,你这没良心的家伙~~!!! >_____________________<

  9. to 阿瓜:恭喜恭喜!郑小方啊?好像有点印象,如果有照片的话就肯定想得起来!想不到世界这么小啊!他现在跟你在英国吗?to 曾“鸡”婕:什么我左开一个右开一个?一早就告诉你我没用jacksoncrush的account很久了,给过你新MSN Space的网址啊,是谁没心肝啊?原来这么多人结婚啊?怎么大家都这么安静呢?如果你结婚或者我结婚的话 (差点说成“如果你跟我结婚的话”),肯定通街都知道吧!哈哈!区鸡河马就不用讲啦,他们本来就比我们senior嘛!我没良心?凡是写email,每次回的只有梁钰和Mr. Liang,其他人都不知道神游到哪里了。能在这里遇上阿瓜就很难得啦!

  10. 奥运开幕第二天,没有赶那个热闹。我们还没摆酒,所以没有大张旗鼓嘛,等有空了再摆。我从来都没收过盛莉的email啊。ayu的是经常有。jacksoncrush那个账号之前是中毒了吧,我记得会无端端发一些很像病毒的链接。

  11. 盛“鸡”莉,拿拿拿,你逼我的啊,最后一次啦,不要乱改人名字啊~!那你确实没有回我email告诉我你地址,还有你迫切想要的东西,我怎么寄给你啊…我知道你很想和我结婚啦,我知道的…别害羞,wahaha…你每次都forward一大堆东西来,有的时候我这边完全显示乱码,我回虾米给你啊?还有啊,针对重要问题的Email你还不是不会马上回我咩?虽然我也是,所以就不计前嫌啦。我不和你在这里吵啦,你精精地,就去回the lastest email i\’ve sent u…人家哪是神游啊?大部分都因为没看懂啦,或者是变乱码都看不到~!

  12. 对啊,很可惜的中了毒,失去了很多朋友的联络。阿瓜,你的email是什么?有好笑邮件的时候我也转发给你!?婕,快加我为好友!是谁乱改名字啊?你本来就叫那个啊,而且是你先叫人家什么区鸡,殷老鸡的。再说了,我不是盛“猪”莉吗?哎,不行,我们赶快grow up吧,别再像小孩子一样了!好好好,我会尽快回你信的。因为诸多理由回不了国,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