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Standard

美国的几个大节日都聚在了年底,所以不管经济变得多差,过去几个月所有人都在疯狂购物。感恩节后的那个礼拜五被商店统称为“黑色星期五”;尽管不是13号,他们认为那天的销售量足以影响明年的生意。大部分的店都有超级降价品,价格降低有50%-90%这么多。为了迎接圣诞节的礼尚往来,这是促销商品的手段。圣诞期间,邮局也跟著捞大大的一笔!

购物狂热度并不会在12月25日以后消纵即逝,因为那些没卖出去的圣诞期间的装饰品啦,礼物包装纸啦会一律被减至最低。精明的消费者选择在这个时候选购明年要送的礼就再好不过了。

元旦跟圣诞很接近,优惠的商品也差不多。我还发现随著新的一年到来,许多换季的衣服鞋袜等会跌价。然后人们就利用圣诞时收到的礼品卡继续扫货!

精打细算如我与我妈也避免不了在充满著节日气氛的这几个月花一些不必要的钱。我们用“慰劳一下辛苦工作了一整年”的借口平衡心理。当我在整理渐渐堆积起来的收据之时才慢慢理解有时候为什么会“忍不住手”。

美国人做生意有许多手法,再加上发达的网路,只要你用信用卡付账,所有资料一目了然。一些专门店就利用你的联络资料给你日后寄coupon, special offer的信息等等。或者干脆叫你加入他们的reward program,边购物边积分。这样的话,客户就用积分专门在那里买东西,所谓“专门店”如是也!紧紧抓住了像我这样的消费者“有折价券不用白不用”的心态。天知道每用一次coupon,都有最低消费限定,其实真正聪明维护荷包利益的人就应无动于衷。最可恶的是,最低消费的金额一般是整数,而美国的商店兴什么什么.99的标价。像上次,我喜爱的鞋店寄给我一张买满$50就减去$10的coupon,我想八折多划算就去了。大部分我看中的鞋子都是$49.99,差那么一分钱。而该死的附加条件上说明sales tax不能算,逼着我不情愿地买多了一双袜子。最后一算,其实我当天只省了$7,不是想像中的$10,唉!

现在最糟的是每隔几天就会收到很多不同的coupon,特别是首饰店,护肤品专卖店,和衣物鞋袜店的。他们是怎样?买得完的吗?就算我是亿万富翁,照他们寄优惠给我的速度来买东西也终会破产!看来我要多多运用新买的碎纸机,把这些头痛的折价券碎成纸屑!嗯!不再受诱惑便是我首当其冲的new year’s resolution!

美国人做生意倒也算不得狡猾。大部分商品可以退货就说明了人家还是挺诚信的。很多时候我还钻空子。比如一次我拿到一张Bath & Body Works的coupon, 买任何一样东西就可以免费任选一样低于$13的货品。既然没有明确标明我必须买多少钱的东西,我就选了店里最便宜的发束,好像才$3.99,换来了$12.99的睡眠眼罩。服务员就算不甘心也不能说什么,哈哈!不过他们的态度还是十分好的。其实厂家发出这样的优惠,是希望把顾客引到店里来,有些自制力不怎么好的人,就会见一样爱一样,最后买一大堆!用小小的优惠换来大大的生意是他们的如意算盘。但是碰到我这样宗旨(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丰收)的人就是他们倒霉了。

有时精打细算,有时失控的我总的来说算一个OK的消费者吧!

2 responses »

  1. 哎,我要是在美国我肯定死定了~~!!我肯定会被这种coupon弄死的~~!!!我最近在网上order了Arvil设计的品牌的衣服,哎,受不了啊…

  2. Avril? Avril Lavigne啊?上次在这里的百货商店看到她设计的首饰小玩意,有一个骷髅头的项链,本来想买给我爸的,可是一看就知道是个女骷髅头,就没买了,呵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