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我家吧 (Come To My Place; 2001)

Standard

今天终于看完了这套一直收在抽屉底的偶像剧。大概因为是VCD,所以一直没拿出来看。亏了自己是在每天跑步30分钟的健身房里用电脑看完的。幸好只有短短的7碟。
当然不及流星花园。虽然F4也有在里面客串,但是所演角色都属平凡,让我有了一种沉痛的感觉。女主角许如芸也当然不及大S,听她念独白的时候就知道了。只是气质还不错,而且还会弹钢琴,赞!

情节起伏不大且慢,差点撑不下去。唯一让我看完的因素是故事的真实性。分手了,她在酒吧遇到的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生,居然第二天醒来后躺在隔壁!就这样,他们让彼此有个机会,交往了。心里一直放不下前男友;为了生活,他放弃了钟爱的钢琴,做起上班一族。可她不愿放弃理想,所以分手了。正当自己的演奏事业以及和新男友更进一步的时候,前男友回来了,并表示不能忘怀。这个时候,她该选择谁呢?明明思念着前男友,再加上新男友的摄影技术似乎受到了否定,正在思索是否应该放弃。因为鄙视放弃梦想的人,她偏向了前男友;因为他表现出强烈的需要,以及要重拾对钢琴的热忱。但越与前男友接触就越发觉两人间无形的距离,而且频频想起新男友。到底该如何?
过去了的感情还是让它过去吧,珍惜眼前的才是重要。于是她做出了最后选择 – 那个比她小的男孩儿。正好他的摄影事业有了转折,两个非常努力的人又走在一起了。可是,渐渐地,男的表现出对事业更关心。女的受不了了,觉得自己已不被需要。她该何去何从呢?正当她要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新生活的时候,拿了奖的男孩儿追赶上她。他挽留她,说“来我家吧!”
就是这么个简单但真实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漫画“蓝色青苹果”。如果我是她的话,我会怎么抉择?当然是为生活认真的人咯!为了梦想而活,如果实现了,那还好;不管多努力还是实现不了的,只有梦想的人,怎么依靠?就这点来讲,女主角却不够现实。但是故事刚好安排成他们两个都成功了。唉,终究还是演戏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