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蛮女友 (My Sassy Girl; 2001)

Standard

距离第一次看这出戏已经快六年了!时间飞逝啊!那时Amy还没毕业回台湾,她和Allen把VCD拿到我家邀我一起看。记得Amy那时很迷韩国的东西,像Pucca和“我的野蛮女友”,大概是男朋友是韩国人的关系吧。不过她喜欢不代表我也喜欢,但有听说过这部戏很轰动,所以就答应一起看啦!就像跟他们一起看的另外一部戏 — 魔戒 (Lord of the Rings)一样,我快睡着了。实在不明白戏究竟好在哪里。挺“无稽”的嘛!香港也有许多“无稽”的节目,但人家至少好笑啊。还是不懂。特别是男女主角相约到公园,遇到了一个什么莫明其妙的逃兵。这跟真实生活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实在没办法有同感。还有女主角一出来,在地铁上吐得人家满头满脸,恶心得要命又是为了表示什么呢?这都是不必要的嘛!

快速倒带又到了几年后的今天。因为前段时间自己发的“流星花园”疯,回想起这部电影。觉得如果自己那时没给机会流星花园的话,岂不错过一生中最喜爱的故事之一?所以我决定重看我的野蛮女友! 看看几年来累积的电影经验会不会让我对这部电影改观?!

唔,之前的看法还是存在。但是也注意到女主角有多好看!她的身材好高挑,穿那种上班族的套装很合适;头发如思般好美!而且不是什么高技术的发型,只是简单的披肩长发。而且不固定,甚至没有头路,让我好生羡慕!还有就是Part 2,女的向男的解释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神经质,原来是因为无法从死去的前男友的记忆中自拔那段确实挺感人的。

他们的感情是简单,淳朴的,不像还珠格格里的那样轰轰烈烈,也不像流星花园里杉菜与道明寺爱得死去活来。却还是可以在经历了Part 1和Part 2 前半段的事情以后打动观众,让人感到顺其自然。大概这就是当时这出戏为什么会红,也是之前第一次看时忽略了的原因吧!

据说美国版的会在今年上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