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园 (Meteor Garden; 2002)

Standard

已经不记得这是我第几次重看了(不过还是不及阿 Wing,她好像一口气看了几十遍,中间没停下来看别的东西过。从不太会说普通话都变得会说了,夸张吧!) 。不可以接受流星花园已经是六年前的流行剧了。总觉得在里面可以找到2002年那次回国的感觉。那时我和我的朋友们才18,9岁啊!青春真宝贵,一去不复返!

每次重看都被感动,而且想说已经看到会背了,应该提不起精神吧;然而还是在几天之内就看完了!之所已这么腻爱流星花园,除了有帅哥和美女以外,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演戏,却可以这么投入,没有太多的造作和泛滥的哭戏(台湾剧的标志不就是哭哭啼啼吗?什么时候改变了!?)。当然还有配合得极好的音乐,平面,简单,却让人舒服的景点,还有可爱的附属品,如衣服,包包,等。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剧里的友谊了吧。还有F4,这群一开始我只认为是有俊俏外表的花瓶男居然慢慢地也会深入我心。特别是演道明寺的言承旭,第一幕出现的他梳着凤梨头,瘦瘦的,穿着咖啡色皮裤和黑白花纹的上衣,感觉就是一个“基佬”!后来才发现他的演技是最好的!而且他不愧是当过模特儿,身材和走路,跑步的姿势都这么好看!他虽然给人粗粗暴暴的感觉,其实还是很细腻,挺清楚自己的。知道自己牙齿不太漂亮,笑的时候要缅甸,还要露出迷人的酒窝,哈哈!当然,他的角色是让我狂爱的原因之一!

演花泽类的“仔仔”周渝民输就输在身材和普通话的发音。然而他的样貌是最出众的,角色也是最感性的。

假鬼仔吴建豪饰演美作。刚开始认为他嘻皮笑脸而且很爱现!是就是,不过他的确挺活泼,角色是爱憎分明的,很可爱!还有他的唇和思发都好漂亮哦!

朱孝天(演西门)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觉得他有点造作。不过至少他的角色训人和讲大道理的时候是最有说服力的!

演杉菜的大S就更不用说!导演选人选得太好了!她活脱脱的就是一个杂草杉菜!嗯,不太喜欢她笑的时候,比较喜欢看她考虑事情时眉头一收一张,微微地咬嘴唇的样子!还有,她跑起步来超可爱!如果大S本人私下更像杉菜的话就好了!

相信流星花园吸引我和所有fans的一个共同原因就是道明寺和杉菜(应该说杉菜!)刻骨铭心的爱吧! 那是一种所有少女都憧憬的爱。更别说对方是个白马王子,还是镶金的哩!就是那不抽烟,不滥交,对心议的人忠心,诚恳的品德就是千载难逢的了!别说千载难逢,现在这个时代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我心中,道明寺很完美,他不嫌弃杉菜穷,不是大家闺秀,为了爱她,不惜和自己的母亲扛上,真是勇气可嘉!让人有一种被捧在手心里疼的感觉!

我还注意到两个让我喜爱的地方。在这种通讯时代,剧里的道明寺居然会不知会杉菜一声就突然来到她家看她,或者是一直站在巷子口那里等她出现。这种小小的行为让我觉得罗曼蒂克极了!比什么事先约好,讲好的约会来得惊喜!

第二就是剧中有很多时候都会把杉菜的心事表现出来。例如拍她沉思的样子,然后耳边出现她心里所想的声音。让我感到,其实这个时段的女生应该就是这么多愁善感的。平时自己做人处世也应该多想想,考虑考虑,不要心里想到什么就都说出来。还是要适量的有一点城府!

DVD后面的花絮好好笑哦!原来演藤堂静的钱韦杉是那种小女孩型的!算她在剧中成功地扮演了一个斯文的大姐姐形像!还有演道明寺妈妈的甄秀珍,原来平常讲话台湾腔这么重!是在剧里故意念得字正腔圆的吗?呵呵!演青和的欧弟,欧定兴,角色演得很成功,那种蠢蠢的样子惹人发笑。希望他以后再演别的戏的时候不要被定了型才好!

唉,虽然流星花园算不上“伴我长大”,但对我的确很重要。它会是我一直最喜欢的偶像剧!

最近迷上了大S和言承旭!呵呵,我就是那么地疯!言承旭嘛,我决定要下他的新作“白色巨塔”来看!听说他是用生命在演,那肯定很出色咯!大S嘛,我还要看她的“战神”,“夜半歌声”,“倩女幽魂”和最新偶像剧“转角遇到爱”。还有,听说她已经美到仙女的境界了,还出书叫什么“美容大王”。看来是时候读读看别的女孩子是怎么保养的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