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水粉 (The Charm Beneath; 2005)

Standard

好久没有看这种大家庭里是非恩怨的故事了。我妈说“胭脂水粉”很好看,我不太相信,因为看到十几集的时候也不过如此,并不难看,但并没有她所说的那么扣人心弦。可是,故事刚过一半(这是30集的连续剧)就真的精彩起来了。那一幕幕勾心斗角的场面真是令人兴奋到不想停止。幸好我看得是DVD,如果要一集一集追的话就惨了。还记得一个周末的晚上,故事发展到好人一个个忍辱负重,坏人一个个逍遥法外,我愤恨得咬牙切齿,不愿去睡觉。我知道如果我没看到坏人的下场的话,肯定整晚辗转反侧,睡不安稳,所以就干脆追下去。终于凌晨时分看到坏人报应来了,这才大快人心!
后面的十集就真的像我妈所说的,很快就看完了。原来误会是这么容易产生的,特别是你对一个人有偏见的时候;一家善良的人原来可以这么愚昧地被人玩弄于鼓掌之间,就是因为那一张美好的假面具。假如真的坐下来好好思考,好好分析的话很多谎言还是可以不攻自破的!还有,原来这个世上真的会好心的人没好报!值得安慰的是坏人终究还是“有天收”的!(至少故事里是如此)
让我感到纳闷的是那个老掉牙的“流星雨”的安排。以前这个桥段刚刚开始被用得时候,还故意会搞到好像很浪漫一样,什么“哎呀,今晚有30年一度的流星雨,我们上山顶去看吧!”然后上去看到流星雨还会许愿什么的。在“胭脂水粉”里有一集就有流星雨的出现,可是平淡到只是男女主角在工厂里研究香水,男的突然抬起头看到有一颗颗的流星划过,就告诉女的有流星雨。就这样而已!什么呀,好像流星雨随时可见似的,真是太离谱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