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Jan 5, 2008)

Standard

真是当黑。不过还是要从头记起。

好一个风和日丽的礼拜六,我跟我妈约好去逛街,饮茶。来到了鸿星,整个茶市都爆满了。等了一会儿,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叫东西吃了。吃着吃着才想起忘了照相,呵呵,所以才有这几碟吃剩的点心:

有凤爪,春卷,带子虾饺
(Chicken Feet with Black Bean Sauce, Chicken Egg Rolls, Scallops Dumpling)

酥皮蛋塔
(Egg Custard Tarts)


鲜竹牛肉球
(Beef Balls with Scallion & Water Chestnut; Worcestershire Sauce for dipping)


鱼香酿茄子
(Stuff Eggplant)


炸两
(Rice Crepe Wrap with Fried Dough)


叉烧香酥角
(Crispy BBQ Pork Puff)

鸿星的点心当数科洲第一!

吃饱饱当然开心啦,刚好老板娘有空闲跟我们聊了一下。我问她新开的“紫丁香理发店”怎么样,她说不错,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要说是鸿星的老板娘介绍的,就会剪得更好。

因为只有我要剪发,我妈把我放下,跟他们客套了一下(当然有提到鸿星的老板娘和他们在报纸上作的八折优惠的广告)就去买菜了。说好大概一个小时以后再回来接我。店的装修很光亮,可是一个别的客人都没有,我的心沉了一下。早知道应该凭直觉掉头就走的!两个女的(一个大概是老板娘,另一个服务生,或者两个都是服务生)拼命叫我洗头,我说我早上才洗过,只剪头发。坐下来后又一直问我要不要染发,我说我只喜欢黑头发(这本来就是事实),可是她们说什么? 哎呀,只有中年人才留黑发,年轻的都喜欢染发。我心想才怪!像我妈那样的中年妇女,本来就有白头发要染,很多时候都干脆染别的什么褐色啦,咖啡色啦等。我就是喜欢黑发又怎么样?哪有做生意这样讲话的!心里又给他们打了一个折扣。

等到那个所谓的“师傅”出来,听说我不洗头,就连头发都不帮我湿一下水,就这么干的剪下去了。也不好好问我想要剪成什么样,我就自顾自的说咯。我想把头发留长,但是想要削薄一点, 流海剪短一点,收到前面看起来是短发,后面看上去是长发的效果。看他一副要倒下呼呼大睡的模样哪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就这么喳,喳,喳,三两下就剪完了。我看了一下时间,才5分钟!天啊!那个像老板娘的女人还好意思收钱,还不要脸地告诉我报纸上的八折优惠是只有开张时一个月有效,是报纸没有把广告做好!哪有这样做生意的!我打电话给我妈叫她来接我的时候,她惊讶到说不出话来,因为她才刚刚到超级市场,车子都还没停下来呢!听我这样说,她马上赶回来,瞧见我的头发好像没剪过,就拉着我跟他们评理了。内容我不想再复述了,总之他们最后还是自觉理亏,把钱全部退回给我。可是我可怜的头发就这么被他随随便便地修剪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到现在都还没找到令自己满意的理发师。除了有一次在Cherry Creek花了50块剪的一个发。可是50美元啊!够我在中国剪个超级靓发了!

这个“紫丁香”,就为着人家不洗头(洗与不洗也才相差5块钱!)就不好好替人家剪,这么不敬业,不诚实,我看他们迟早要倒闭!

唉,心情不好。虽然钱要回来了,但是我宁愿头发剪好点让我慢慢留。接下来陪我妈在Safeway买食品的时候发现了一个超可爱的牛公仔。我并不是喜欢毛公仔的女孩,大概是心情不好想借买东西发泄吧,要不然就是这个公仔实在是太可爱了!肥肥圆圆的身子,短短小小的手脚,按下中间的红点还会发出“Mu Mu Mu”的牛叫声,哈哈!

看,很有趣吧!

再看看,我的头发不会剪得太坏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