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期……

Standard

…是不是晚了5-10年啊?我最近常常这么怀疑着。无缘无故地,我的脸上(有时甚至头上)开始长青春痘。以前读中学的时候人家生痘痘我都不生,还很庆幸,现在大概是报应了。

10年前流行的,朋友们追求的东西,我到现在才了解为什么值得欣赏。像红极一时的Spice Girls和Aqua乐团。还有王菲,以前都不喜欢,后来才觉得特别的。还有思想也是,像停顿了好几年。学生时候,读书读得好对我来讲并不困难,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有老师和许多朋友的爱护。但其实我的其他方面都不成熟。无论是分析,组织,还是自理能力,一直还都天真得像个小孩子般。讽刺的是,像我这么不成熟的人却来了美国,早早地就要在一个不同的社会上生活,工作。幼稚和单纯的思想让我吃了不少亏啊!渐渐地我了解到现今这个世界是多么“人浮于事”啊!像一头牛一样拼命做事是没用的,嘴皮子吃得开才是最重要。要不然为什么这么多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得到赞赏呢?不,我不要做这样的人,始终是日久见人心,我要不断地增值自己,让自己成为真正有实力,而不是光说不炼!

唉,好像又扯远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