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杰夫

Standard

我一般很少注意什么男歌手,因为我觉得男人唱歌大多数唱到高音的时候就会让我受不了。除非他的声线是像女声那样本来就可以唱得很高的。就像Michael Jackson。Michael的声音当然是符合我对男声的所有要求啦。另外,只单纯像女人的声音可不行,一定要带一点阳光气味。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接受邰正宵却不太敢恭维张信哲的原因了。因为后者实在太娘娘腔了。(应该说声音,因为我并不知道他本人是否娘娘腔)。

那怎么会注意到格里杰夫的呢?还不是因为他与邰正宵合唱的“天罗地网”。我的天,实在太好听了! (试听到: 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498a51aad96373a3.htm)。两位歌手的声音形成鲜明的对比。相比之下,格里杰夫的声音更有磁性,唱功更加娴熟。一开始,专辑介绍里根本没提到此人是谁, 看了一些报道,才知道是被邀请来的“蒙古青年”,怪神秘的。再过了一段时间,得知邰正宵跟他已经像师生般要好了,邰还签了杰夫让他发行第一张同名专辑。

让我失望的是,专辑里格里杰夫的声音根本不是那回事了!那个在“天罗地网”里的雄壮,性感的声调到哪里去了?剩下的只有故作甜美,又带点娘娘腔的声音,还让我有努力模仿周杰伦,咬字像台湾腔的感觉。唉,真是不可解呀。为什么他没有变好,而是变得更差呢?他自己可能不知道吧!不过我明白还是有人会欣赏这样的“风格”的,所以我还是把试听的链接放上来吧:
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766ce77e2a932b79.ht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