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四重奏

Standard

今天看完咯!唉,每次看完一套好看的连续剧都会失落和伤感,也不知道为什么。奇怪了,看完一部好电影却不会这样,只会快乐。大概是电视剧比较长,看了一段日子会有感情吧。

这部戏分了四段,男女主角各演四个不同年代的角色。后面两段比前两段要好看。除了造型不错,人也演得好。起初觉得佘诗曼跟马德钟都不衬的,一个那么神高马大,一个那么娇小。看完以后,还是那么喜欢佘诗曼,成功地演出了四个女人的不同,毫不造作。只是她入行也这么些年了,看得出她的演技娴熟了许多,已经知道和拥有一套特定的手法了,但并不过分或沉闷,也不会十分“在预料之中”, 而是恰到好处。可能是因为拍戏辛苦吧,瘦了不少。我不觉得她是故意减肥,因为她刚出道不久时(“刑事侦缉档案4”和“七姐妹”时期),身材还更好,比较丰满和有肉感。从“无名天使3D”起到现在,我就注意到她轻了不少。唉,不及从前曼妙啊!

马德钟让我有了惊喜。以前只是觉得他是个不错的演员,并不会太注意,因为我发现他演坏人的时候很让人讨厌。这难道不是他称职吗? 但我不是这个意思,好像罗嘉良什么的演反角时会让人拍案叫绝,更加欣赏,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帅吧。但当马德钟演坏人时就特别“样衰”,“乞人憎”。不是他演的不好哦。哎呀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那种感觉。看了凤凰四重奏后才知道他也可以很有弹性,给我的感觉就好像看完陈豪演“绝世好爸”里的俏皮风趣的角色后对他刮目相看。在凤凰四重奏里最喜欢他演60年代的大男人“戴立仁”这个角色,讲话时翘着嘴巴的样子最惹人发笑。

新仔陈键锋(事关我才第一次看到他)也演的很好。感觉他长的颇像谢霆锋,不过比谢霆锋要可爱多了。

惨了,最近又有了“港剧疯”了。不知道接下来看什么才好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