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事件

Standard

最近接二连三地看了悬疑事件的故事。从香港电视剧刑事侦缉档案4洗冤录1&2,到漫画书侦探学院Q ,精彩的事件一件接一件,层出不穷。实在很喜欢这样的题材!虽然这些并不足以让我的脑筋变得更灵活,却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我并不是指做了坏事的人都会收到制裁这种公平,因为钱财与权力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表面。我指的公平是没有人有力量可以改变事实!做了坏事就是做了坏事,抹杀不了,即使想尽办法“偷”时间,都只可以“产生错觉”,而不是真真正正可以偷得了时间。在这方面,每个人的力量是平等的,并不取决于金钱和势力。所以我不会太沉迷于魔术。因为我知道不管多么精彩的魔术,都只是表演,是人制造出来的幻觉。虽然我承认魔术师是了不起的,但不是“不平凡”的。

回正题,这些悬疑事件的故事好像有一个共通的寓意,那就是只要锲而不舍地发掘案件,事情的真相一定会大白的!当然,现实里的警察和侦探不可能个个都那么神勇,脑筋这么好,直觉这么准,否则,还怎么会有未完结的案件呢?不过就像之前的分析,犯案的人不是圣人,犯了就一定是犯了,即使掩饰得再好,也还是会有漏洞的。如果钻进了死胡同,不妨换个角度琢磨。反正不可能真有什么“人间蒸发”和“完全密室”,有的通常只是故步疑阵。唉,不过,口说是最容易的,就像我现在一样。真正做起来就不是这么简单了。即使事情的真相望眼欲穿,如今这个社会,没有证据是不能把犯人怎么样的。所以电视剧,小说,漫画里介绍的悬疑事件,那是编剧和作者一早就设计好的。故事外的人的智慧各不相同,看来只有佩服故事中人的精神可嘉了!

牢骚发完了,我还是继续追我的精彩故事吧!

啊,要提一下,洗冤录2里最好笑的就是那个常常演“卖鱼胜”的人扮演的纪大人(县衙)。他的官腔特别奇怪,很喜欢说什么什么“真是有点儿那个”。呵呵,要知道,洗冤录2是香港戏,台词都是广东话,他那样一字一句的用广东话讲那句口头禅,听起来十分有趣!想像一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