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

Standard


Jessie介绍我看这套最新的港剧,说很搞笑。有空真的要看看。起码不是全部不认识的人。

刚刚和老爸看完“刑事侦缉档案IV”(他是第一次看,我怕是第5,6次了吧!) 这实在是我最心爱的港剧。已经是我来美国那年(1999)的制作了,可是除了电脑仪器和手机等科技产品外,几乎看不出是8年前的戏。让我感到为什么1999年到2007年的变化不像1991年到1999年之大。我的意思是,同样经过了8年,如果你比较1991和1999年的电视剧或电影会发现里面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服装和发型,还有高楼大厦,汽车等。但是1999和2007年的戏里同样的东西的变化却没这么大。这是不是说明了90年代的进步飞快呢?


喜欢“刑事侦缉档案IV”是因为阵容强大,里面的演员我还大部分都认识。而且每个人都演好了自己的角色。比如我爸口中的靓女滕丽名,我也觉得她漂亮,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大都不是演主角。后来看了“雷霆第一关”和“洗冤录2”才发现她演活泼的女孩子太造作。而在“刑事侦缉档案IV”里她演冷静的杀人犯尹秋月就很完美。

很喜欢编剧们编的故事和导演处理镜头的手法,一点都不会含糊或太概要。 特别是感情戏,处理得恰到好处,让你不甘心但是又想追下去。再加上好听的音乐(Emily的”Big Big World”, Mariah Carey的”Love Takes Time”, Lowen & Navarro的”Just To See You”…. 都是我的至爱!)。
演员嘛,也都是讨人喜欢的。古天乐的酷和帅气,陈锦鸿的乖乖仔模样,宣萱的灵活,还有佘诗曼,我太欣赏她了,这只不过是她第一,二次演戏,能够演得这么自然,不简单。

跟我老爸看电视最受罪的地方就是他太挑剔了,除了滕丽名他说过漂亮,其他的人他都说不好。什么“绑眼佬”,“垃圾铲嘴”,“钳鼻子”,等等形容词都用上了。嘿,亏他想得出来!把时间花在那种小事情上,根本没有好好体会故事中人物错综复杂的关系和让你心痛到死的感情问题。子山跟阿Man,阿飞跟俏君这两对被塑造得这么完美,最后却没有在一起,而且还不是因为没有了感情的分开,真是让我好一阵子都摆脱不了。一直希望会有“刑事侦缉档案V”可以延续下去。我还一度痴痴地上网追那些fan fiction, 希望追到我梦想得到的结局。因为所有喜欢这套戏的人应该都会有跟我一样的想法。不过fan fiction始终是fan fiction,并不会被拍成续集。唉,真不知是应该恨那个编剧还是感谢他编了这么好(但遗憾)的故事。我想这个终身遗憾会促使我一直重复地看这部连续剧,希望在每次重看中有新的体会吧!

Leave a Reply

